close

上飛機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既擔心小月在飛機上不能適應也害怕太冷會生病..結果小月真有出去玩的命~飛機上乖乖的睡覺, 到了日本好像知道自己出國一樣,呵, 每天都high到不行~~

day1:第一次踏上北海道, 札幌是我們的第一站, 為了方便, 選擇了離車站約只需5分鐘的hotel京阪札幌, 由於到飯店已經快要四點了, 天色也暗了(白天真ㄉ好短), 放好行李後我門就快步出門去吃了第一餐,就在車站吃了月見烏龍還有蔬菜烏龍+蒸蚵仔飯...好好吃ㄛ..狼吞虎嚥的我門一直到快吃飽了才想起忘了照相, 接著一直在這串連的大區域逛街...才第一天我門就大包小包的回飯店了~~ 購物之趣真的是樂無窮阿 哈哈!!(忘了說~ 這家飯店超貼心的啦 小月只是一歲的baby,每天竟然還都幫他準備超可愛的牙膏牙刷,洗澡的泡棉,小脫鞋還有浴巾浴袍..這家飯店真的是推!推!推!)

day2:第二天因地利之便,就步行前往北海道舊廳舍, 有一大株超大的銀杏樹, 超美的~ 連烏鴉也在那兒吃果實耶,也不在乎旁邊有人! 日本的鳥好怪, 都不怕人的 不管是烏鴉,鴿子..就是在你腳邊也不怕~ 接著前往札幌時計台, 預計約五分鐘的路程卻因為自作聰明而花了快30分鐘才到~ 恩~..還真是非常簡單ㄉㄧ棟建築. 難怪會被列為日本三大失望景點之ㄧ..即使如此外頭還是有一大堆的觀光客~  原本這裡結束後要直接前往小樽的 卻因想看小樽的聖誕燈飾(晚上才有) 而改為先去北海道神宮, 在電視上只要有北海道的部份幾乎都會出現可愛小巧的北海道神宮,好像是她們的信仰中心般,當然一定要前往一瞧,呵~~果然是好有特色的神宮...(請看照片)雖然根本不懂日本人拜的到底為何,不過她們很多的神宮廟宇真的都很令人讚嘆...還有阿 前往神宮的必經之路是园山公園, 坐地鐵下車時,才知道這兒有各小小動物園, 所以她們非常貼心的在地磚上都鋪滿了各式各樣的動物...跟著動物的腳步走即可到達...小月開心的尋找著他認識的每一個動物..但因時間的關係我門沒能去參觀. 不過,园山公園實在是一個很美很蕭瑟 卻很有意境的地方 踩著地上滿滿被風吹乾的寂寥樹葉. 沙沙沙的好聽聲音...連小月都忍不住的在這樣的氛圍中沉沉睡去!!

要前往小樽囉~ 去之前我門先去了JR information center,想先買好我門隔天需要用到的3days JR PASS,不過再這兒花了將近半各小時, 所以有點小小的耽誤了行程 原本想坐2點左右的車到小樽卻改搭了快3點的.在車上遇見幾各台灣人,想著原來大家同路呢~沒想到突然的她們提著行李在下車了,我門猶豫了一下也跟著下去,一下車我敏捷的頭腦馬上趕到不對勁..於是快速的返回車上..決定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到了下一站我們安心的下車了~ ㄟ,怎麼那麼小的站也那麼的不熱鬧,一問之下才發現 哈,,還是下錯站了..原來這裡是" 南小樽",為了省錢不再買票 於是本人厚著臉皮跟站務伯伯解釋我門的狀況請問他可否把收走的票還給我們,原只是姑且一試,還真的拿回了我門的車票呢 哈哈 我門真的是好厲害喔!於是在這兒又多花了一些時間等車...到小樽時已經四點多了.. 為什麼會用"已經"呢?原來北海道冬天的白天非常的短,四點就天黑了..my goddness...心想也沒關係反正要參觀聖誕節燈路,所以踏著步伐又往前走...走著走著到了運河畔了..咦~奇怪怎麼沒有燈,也沒啥人,到處暗摸摸的...浪漫的小樽到底在那兒?!不死心的再附近晃了晃,真的沒人也沒景點,黑黑的可說是什麼也沒有..只好去找飯吃...到了"出拔小路" 也是沒人只有我門三個..走的也累了就不管了找家點餐..運氣不錯,湯咖哩,...雖然姐為了替我點豐盛的給我吃卻點到了12種蔬菜的..但是..好辣好好吃...總算小小撫慰了我們失望的心!!小樽就這麼結束了...對我門來說什麼也沒有看到,姐說他還聞到了淡淡的臭水溝味~~(我沒聞到!)  回到札幌又是八九點了..決定再去好好的吃ㄧ攤..再飯店附近找了一家小小居酒屋..在這很有意思, 他是間非常日式的小店,我門一進去大家都在看,好像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小baby進來..怪怪!! 裡面切生魚片的師傅好喜歡小月,手一停下來就跟小月玩還拿餅乾給她吃..一有空就出來想抱抱小月但我門月裝害羞的不給抱(其實他是喜歡女生)..害師傅好生失望...等結完帳,那位師傅又依依不捨的跑來了...看來他真的太喜歡我門月寶寶...這時可愛的小月很給面子的跟他玩了起來..讓我門都不好意思說要離開呢~~

day3:第三天是登別溫泉之旅,9:52就搭上了JR到登別才11點..於是我們前往了尼克斯海洋公園,就在車站旁步行不到10分鐘的路程..登別,厚,風好大..好怕月會生病...太冷,果然是洗溫泉的好所在..在這兒我門買了套票YEN4450(?)(熊牧場,海洋公園,登別時代村)很便宜..比用優惠價單買兩各還便宜喔..不过要自己跟她們說買這種套票..不然她們是不會主動告知的喔...其實我個人對海洋動物真是沒啥興趣的..只因小月跟地利之便所以前往,沒想到有很大的驚喜...只是一樣沒人 可能太冷了,所以我們借了推車(不用錢也不用證件..真貼心)月竟然要坐..真感動~我門先看了餵魚show..聽起來沒什麼但裡面的魚有上萬隻喔..真的數大便是美...游來游去亮晶晶的閃花了我門的眼...看呆了!!接著去吃了午餐..風真的太大所以一直窩在室內竟可能的不要到戶外 ㄏ..看了好久沒看的海豚表演...好可愛..還會玩球...不知是位置很近還是忘記以前的感覺...怎麼這裡ㄉ海豚那麼大隻...接著精采的來了...企鵝遊園show...哈終於了解小朋友們為何那麼愛看了..企鵝屁股一晃一晃的走著真的是太可愛了.. 這時人很少就非常棒 ,小月從企鵝一出門就開始搖搖晃晃的跟著她們一起走...月也像隻小小企鵝依樣 真是太可愛..企鵝原來跟我門小不點月月差不多高而已呢~~仔細的看看那企鵝的身體 洗的還真乾淨 好白呢~看完企鵝散步,就進去商店買了些紀念品,總共只買了一個吊飾和一隻筆,付完錢要離開時,櫃檯小姐請我等一下..正在納悶還有什麼問題?!結果日本小姐竟然拿了各小卡送給我...裡面竟然是企鵝的羽毛..有詫異也有驚喜,多麼貼心的禮物雖然很小卻很令人珍惜!不知是不是那天沒啥人所以有買東西就送 呵~~開心!

原本想要結束後繼續前往時代村,但是已經兩點半也沒車可到那(因為四點打烊) 所以作罷 只得前往我門的溫泉飯店(ゆもと登別hotel)..心想還真早就進去,那不就沒事做了~~自助行總是有那麼多的意料之外~ 到了飯店休息一下出來時才不到四點,天色卻已經有如台灣的晚上六七點,幸好登別溫泉街上的店面很多...逛阿逛ㄉ..見到一家海鮮市場賣著碳烤海鮮,二話不多說的拉著姐姐又去大啖特啖的..哇~真不是蓋的..干貝真是超級無敵鮮甜的,螺肉也是超大的啦~生蠔,蛤蠣也都大的令人驚訝...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讚讚讚"..到現在嘴裡還彷彿存有那時的甜味...之後又再旁邊看了一場小小的聲光登別鬼show...(sorry,不知那各為何但小月怕怕 只好暫稱為鬼)..還蠻特別的! 吃完就該去大買特買了,哈哈!看到了夕張哈密瓜 好大一顆才1000yen..這時豈有不買的道理,正想說我們倆個嬌小女子不知能否吃得玩那顆大哈密瓜,老闆娘貼心的告訴我門那兒有較熟切片的..買了依片準備回飯店好好的品嘗一下為何北海道哈密瓜這麼有名...也順道買了一支玉米300yen..(雖然超貴但聽說超甜,所以狠下心就給他買下去)...回去飯店後吃完不怎麼樣的懷石料理(姐說誰叫我亂點什麼lady course,養生餐難怪不好吃),馬上把哈密瓜拿出來吃...這時早就忘了有什麼料理 只知道天ㄚ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哈密瓜, 不僅甜連水份都多到吃完還可以拿起來喝呢..真的好好吃喔~休息後我門步行前往地獄谷,11月份有鬼火之路,聽起來很炫,所以我門打定主意要前去一探究竟..好不容易到了地獄谷...竟然卻步了..ㄜ..都沒人還下點毛毛雨, 那鬼火之路看起來還真的很恐怖耶...又帶著小baby..想想為了小月還是別去的好 哈哈 很不錯的藉口吧!在這冷冷的登別該是好好的泡泡溫泉的時候了...也讓我門月小寶嘗試看看何謂溫泉..其實登別溫泉的泉質跟陽明山很像..小月開心極了 他以為是游泳池高興的不得了的一直踢踢水..輪流跟他玩後 分別去了他的露天池..舒服極了 沒人的感覺就好像自己包下了溫泉 真是爽透了!!可惜沒下雪 不然就更酷了!anyway...good!           p.s.月玩得太盡興了 這晚竟然沒喝我的奶就乖乖的在阿姨旁沉沉睡去...好棒!什麼時候才可以每晚都這樣呢?!

~~~待續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