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跟想像的差不多卻又比原以為的更加的舊世代 ..給我ㄉ第一印象就是很多的樹...古蹟,坑道,樹,人工湖, 坑道對當過兵的男人來說也許還有些熟悉 有點興趣, 但其實對女生是沒啥吸引力, 也只是走馬看花霧沙沙..anyway..托joyce,scott的福我們能夠去一探戰地金門古老的面紗也是非常難得ㄉ機會, 但戰地之旅最後好像變成了美食之旅!

去了很多地方,但因為都是古蹟坑道..也搞不清楚哪一個是做什麼的...莒光樓,金水小學,得月樓,翟山坑道,馬山觀測站,823炮戰紀念館,榕園,太湖,小金門(九宮坑道,湖井頭,八達樓子)..這些地方其實大同小異..猜猜大家待的最久的是哪各地方?竟然是馬山觀測站..為什麼呢?因為裡面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對岸..哈哈 偷窺果然是最令人流連忘返..還挺炫的竟然連對岸的公車,沙灘上的人, 都看得到呢~

還有..翟山坑道也是很令人驚艷,遠比我門想像的還長,光想就忍不住為那些士兵們鼓掌..到底是花了多麼大的功夫才能挖出那麼一道深遠的坑道來抵抗外軍..真是令人敬佩!!

不過觀光客還真的不是很多,好幾各地方除了我門以外竟然都沒有人..據在地狼說..以前有十萬大軍駐地的繁華景象.真是差好多, 那時因為軍人多, 做什麼都賺,但現在只剩不到5000個軍人 所以好多店都倒了,連電影院也都沒了..不過還好有金門政府照顧, 她們當地人的生活是完全不愁吃穿的..福利好的沒話說!只是沒什娛樂可言...無怪乎年輕人都來台灣了!

找了一個上午坐船前往小金門,10分鐘不到就到了, 雖然很短的距離卻好像又到了另一個世界..更加的落後, 一下船,就馬上有人來問要不要包車觀光, 一台車八各景點,大約兩各小時,$500..(比joyce說的200足足多了2.5倍)..anyway..小金門感覺就像是30-40年前的台灣..我門出生前的台灣..許多店門還都是木條組成的而不是舊式鐵門..司機先生也是不停的感慨..在湖井頭我門肉眼就看得到廈門..而且是非常清楚的高樓大廈...加上望遠鏡真的是什麼都看的到了..難怪金門是前線,太奇妙了.單是用眼睛就可以看到對岸..想都沒想到真的近成這樣!!想想當時在地人生活有多麼緊張,隨時都要擔心對岸會打過來,..真的辛苦了!

其實金門玩的還真不多 玩的最開心的就屬小月了,剛學會走路的他不停的拉著人跑來跑去..高興的不得了! 在吃的方面我門還真的光顧了不少店..

由於我們坐早班機, 到時才不到10點, 於是我門的第一站就是最有名的廣東粥老店-壽記, 我們五個大人,原本只想要點三碗粥就好(因為很大碗,$60) 沒想到老闆卻回了一句,"一人要一碗,如果要一起吃的話去別家吃!" 呵!!果然是名店,老闆的架子還真是不小..(不是只針對觀光客喔,對本地人也是如此) 為了嚐嚐眾所推薦的美食, 只得乖乖的點了五碗.加上兩個油條.. 怪怪,來的是湯還是粥ㄚ? 真的熬的都沒有米粒了, 料是挺多的. 味道也挺不錯..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卻也不是真的很特別..不過那油條就優囉~~不像台北脆脆的口感,應該是說比較類似甜甜圈的Q感...很推薦喲~ 另一家"永春",聽說在地的都是吃這家的, 她們態度明顯的比另外一家好的多,味道稍微好點,差異不大..布過他的粥熬的沒那麼水,有點小米粒..ㄏ 比較適合我的口味!p.s.這家可以share... 由於老公想試試金門的蛋餅,所以我門買了兩份蛋餅來一起吃..恩..真的好好吃ㄛ..到現在想想還是快流口水了...布過他是無名小店,離永春很近..問問應該會知道

後來在街上晃了晃,也許不是假日..路上的人還真的不是很多..街上的感覺就像回到20年前永和秀朗路的街道..還有現今社會看不到的"貞節牌坊"..拍了拍照後想試試sct推薦的好吃肉羹面..哇!無緣..老闆去了廈門!!轉了個彎看到旁邊一個小販旁邊有好幾個人排隊,原來是在賣蚵嗲,芝麻球,炸春捲..於是也前去湊了熱鬧,果然在地推薦有保障..very good..前面提的我門全都試了.c c..,有機會要試試喔!

大部分的人到金門吃牛肉都是吃高坑牛肉,而食尚玩家推薦的是另一家- xxx 也因為有牛肉水餃,愛吃水餃的老公當下決定跟隨食尚玩家吃在地口味..這餐由joyce父母買單真是感謝萬份,因為她們我門才能吃到完整的全牛大餐..你能想到的都有,最好吃的當屬涮牛肉了..肉片嫩的沒話說..好吃至極.真的,沒吃全牛的人,到那兒一定要點涮牛肉,太正點了...牛鞭也是第一次嘗試..本來絕得怪怪的,但還是決定一試...其實不就像是牛筋罷了..如果沒說還真不知原來是牛鞭呢~

"成功鍋貼" 網路盛傳著老闆態度不好...真的我門也見識了..我門五人點了25各鍋貼,一碗玉米湯..點完竟然跟我門說如果要加點,一次最少要一鍋30顆..當場我門也傻眼 不知是什麼意思..原來她是嫌我門點太少,呵~ 其實我們只是吃吃口味 ..根本不餓.. 不過也真的感受到不友善的對待. 如此..好吃嗎?比較不像鍋貼應該說是煎餃..味道還不錯但沒太特別..玉米湯就跟我煮的差不多~~

哈..這是之前剛回來寫的 好像還沒寫完 又好像寫完了...最近著實很忙 剛從北海道回來又要出去宜蘭玩了..這篇金門慢慢行就此打住吧!!而且近來也忙著編織背心跟圍巾..所以先跟金門道別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