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月一天天長大, 也一天天的有了很多自己的意見.. 不會說話的小小孩總是以哭來表達他的不滿

也或許是想引起大人的注意, 只是這樣的時候到底當父母的我門該如何應對呢?!該如何"心平氣和"的面對呢?!

有人說bb才一歲根本不懂, 但她們真的不懂嗎?!真的是我太急著去教他嗎?

ex. 月喜歡把手機丟在地上, 剛開始我會先當沒事的撿起來給他告訴他不可以亂丟ㄛ,

    若再丟,我會先用好口氣請他撿起來給我, 但他不理, 等我再說一次後, 他會先看我ㄧ眼, 不是另外拿一個東西再丟一次 ,

      就是把手機拿起來更用力的再丟一次..而且都會先看我再丟...似乎想看媽媽會有什麼反應?!

      這時我就會用比較嚴肅的口氣 跟他說不可以這樣, 請把手機給媽媽...這時,這位被罵的小朋友就開始"抱著你" 委屈的嚎啕大哭...

   好像我門揍了他還是什麼地, 哭的好可憐, 就像是被欺負了...還會越哭越大聲....

 第一次當媽媽 對這樣的行為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般我是等他不哭了再請他拿給我,但我ㄧ說話,這位小頑皮又開始大哭了...,

她哭幾次休息幾次其中還會偷看我或旁邊的人...就是這樣重複幾次

然後月爸爸或阿姨就會把手機拿給月 請他拿給我! 有時月還連拿也不肯拿呢~~(脾氣硬的呢!)

最近對他這樣的行為真是煩腦透了, 我的方法好像根本沒用, 所以一直思考著下次我該怎麼做!(still have no idea now!)

有人說如果讓他一直哭 以後他會很愛哭,所以應該先安撫他把東西拿起來後好好跟他說,

又有另一說法是讓他哭完再教導他~ 又有一方說法是他還小,不須在意丟東西的問題~

唉~敎小孩真的好難...是每各新手爸媽都會面臨這樣的難題嗎? 不知大家又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