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母奶是想了好久卻遲遲未能成功一件大事,終於在上上週三下定決心終結這一年半的哺乳衣生涯...

已經試過好多次想讓他自然不喝,但每次都是整夜哭鬧,很快的因為月吃的少....唉~ 當媽的我又不忍心的妥協了!

下定決心的那一天又是一樣的情況~ 不吃飯, 想想真不是辦法, 他真的太瘦了, 如果老是依靠母奶而不吃飯就糟糕了..

終於狠下心來給他來個最狠招- 塗辣椒(聽說是最有效的)...

day1..從冰箱拿的一根長長的看起來不是很有勁ㄉ辣椒放在嘴裡嚐了一下. 恩~小辣!!就決定這根了,於是將它塗滿了小月嘴巴可能碰觸的地方, 心裡一直告訴自己, 沒問題ㄉ只是小辣...但,還真是不忍心...小月剛碰時好像覺得怪怪ㄉ,但忍不住又吃了一口..ㄜ..開始哇哇叫了...但愛奶成痴的他,過不到三分鐘又試了第三口, 受不了的大哭, 嘴也變成小香腸嘴,姐一邊不停哄著月一邊不停的罵我沒良心,只是~~當媽的我何嘗不心疼! 但為了他好....只得狠下心! 吃了四口後還是不死心,一邊警戒的看著我, 一邊又忍不住ㄉ望著奶, 似乎還想再來一口, 我心想, 別再來了吧, 嘴都紅腫了還吃ㄚ~ 嘿~ 他還果真是嗜奶成癮,即使辣他還是要吃...第五口...他生氣了 一直看著我 似乎想弄清楚到底怎麼回事為何他心愛的ㄋㄟㄋㄟ 變得如此嚇人!! 我就跟他說因為你長大了, ㄋㄟㄋㄟ就會壞掉了所以變辣辣..(很爛的說法 但還真不知該怎麼解釋...c c.) 白天都還好, 晚上才真的是大考驗, 可能是白天嚇到了, 到了晚上他想喝時就提醒他辣辣, 他看了看好像有點恐懼,但又想喝..就一直指著說ㄋㄟㄋㄟ..真是可愛極了 哈!幾次還是受不了的哭哭...但總是安然的度過了..(效果比之前來硬的時好多了呢!)

day2. 一整天只要說辣辣 他就乖乖的吃別的東西喝鮮奶..也不太難熬, 但晚上...又是令人擔憂的時候了..雖然很多人都說小孩一次就怕了但小月似乎不像一般小孩..以防萬一,我還是隨時保持辣辣ㄉ..果然晚上超愛喝奶ㄉ他忍不住又吃了一口,發現還是辣辣...就放棄了...這時喝喝鮮奶安睡到天亮. good!原以為應該結束當辣媽的日子了..

day3. 早上下午也都很好,晚上突然的跑來一定要喝..ㄏ 還好我有備無患, 他吃了一口後竟然連水也不用喝 只是皺皺眉頭..就轉身睡覺去了! 哈 這時告訴自己真好 終於不用再下狠招了...他應該了解ㄋㄟㄋㄟ已經不同與以往了....心理正得意時,他竟然跑來偷摸ㄋㄟㄋㄟ... 我也沒想太多,只把他手拉開一點, 但...恐怖ㄉ事情發生了..他竟然去揉眼睛...天ㄚ..我也嚇到了...趕快把她抱到水龍頭前去洗洗手 沖沖眼睛..更令人慌亂ㄉ因為太難過他竟然又拿著滿是肥皂泡沫的手去揉眼睛...my goddness..真是一整各%*&(#xxxx...... 經過一連串的折騰 他終於累的放棄了

day4..想喝時念念ㄋㄟㄋㄟ..但也不敢再碰了

day5..same..

day6..晚上時忍不住又想試試 還好瞭解他ㄉ我還是偷偷ㄉ抹上辣椒...呼...否則真ㄉ是要前功盡棄了...哈哈 高ㄅ!!

day7..唸唸ㄋㄟㄋㄟ..

day8......漸漸進入狀況.....

終於成功的戒掉小月喝奶的一年七個月 我也總算可以脫掉那些不好看ㄉ哺乳衣換回我原先美美ㄉ衣服了, 真的高興的想大喊
"戒奶真好"....不用餵母奶的日子真是好輕鬆喔!! 開心開心開心!!!!!!

p.s...雖然餵母奶真的非常辛苦,但為了小朋友的健康, 希望大家還是能盡量給baby喝最自然的母乳,至少六個月...也建議大家餵母奶時能夠調整固定時間,這樣也就不會像我一樣 因為餵奶而讓所有的時間被小孩牽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