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流鼻水後的一個夜晚,小月突然又發起燒來,照慣例...又是一路飆到幾近40度,隔天馬上又回去常去的診所請醫生再好好的檢查一下,結果也只是感冒,知道後心理就比較安心些! 給他吃了退燒藥後, 怪怪, 退的還真慢, 心裡開始擔心了起來,..不知道會不會是別的問題...果不其然, 晚上開始發威了...溫度狂飆至40.9...真是嚇死人,怎麼一個小小的感冒會燒成這樣呢?! 晚上快八點時決定還是帶他到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國泰果然是大醫院, 輕重緩急做的非常好, 雖然我掛的號碼幾乎是最後一號115,(當時才看到53)但善良的護士(真的非常感謝她)聽到小月的高燒馬上幫她開了塞劑,先止住他的高燒,隨後馬上由醫生看診,晴天霹靂的,小月竟然感染了最流行的"腸病毒", 剛聽到真的嚇死我了,又看到他咽喉內有小水泡..唉~.對一般的我們來說"腸病毒"都是從電視上看到,也似乎是各非常嚴重的疾病,當下真是好慌,醫生問了些關於他食慾的問題...並說如果都沒吃的話要住院,但順利的話只要一天半就可以回家了...因為老公也還沒到,而當媽的我實在太緊張,心慌的馬上點頭,也顧不了只有健保房到底小月有沒有辦法好好休息這些問題, 只是難過著那麼小的小月怎麼又需要住院了!! 於是跟姐姐開始辦了住院手續...一直到了要進病房時,碰到一位非常有耐心的醫師,跟他討論了一下腸病毒,才驚覺原來並不像普羅大眾我們以為的那麼嚴重.......一顆懸在天上的心才慢慢的放了下來!當下,馬上跟理智的老公報告了詳細情況,也馬上取消住院!! 再這大約歸納了幾項重點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我們懼怕的腸病毒的真面目,希望大家不要像我那麼慌張,差點白白讓小孩受了住院打點滴之苦.(當然如果情況如果比較嚴重的話,請一定要聽醫師專業的建議)

第一:原來腸病毒一定會有傳染源, 而且傳染力超強, 只要旁邊有人得到, 比較小且抵抗力比較不好的小朋友就會被傳染, 也有可能是經由沒有症狀的大人傳染的, 所以請大家跟小朋友接觸時請務必先洗手. 再來,這是會自癒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不需要住院,除非食慾不好無法進食,那就需要住院打點滴補充營養.第三:腸病毒有時並無特殊症狀 但一般而言,手口足長水泡是最平常的徵兆 第四:常合併發高燒,但只要找出病源並不需要太過擔心,必須特別注意小朋友的活動力及是否有昏睡及抽槒的狀態,若有,請務必馬上就醫.

p.s..兩天後去國泰回診,喉嚨裡的小水泡幾乎都復原了,燒也退了...四天的火球小月終告結束,現在的他又開始活蹦亂跳了! 真開心!!健康的身體無價!!

以下這網頁非常清楚的解說腸病毒,給大家參考!!  http://www.fever.com.tw/ped/ent/ent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